白日速朽

我要幸福。

【伞修】10.24转身〈知行〉4

ooc属于我,荣耀属于虫爹。

文渣,求轻喷。

[我知前路漫漫,但愿与你并肩同行。]





叶修叹气,抬头又看了看走在前面的苏沐秋,没头没尾地说:“下一部电影我来演。”

语调过分平常,仿佛在说今天晚上吃什么似的。

以至于苏沐秋甚至以为自己听力有问题,停止脚步,转过身子茫然地看着叶修,语气词脱口而出:“啊?”

“我是说,你的下一部电影,我来演主角。”叶修一改之前懒散的表情,也停下了脚步。抬起头来,双眼正对上苏沐秋难掩惊讶的眼睛,眼神在空中相会。相对无言,气氛变得有些谜之诡异。

然而叶修似乎没有察觉到任何不妥。苏沐秋可不这样想……有关他对叶修究竟抱有怎样一种感情,他想了一夜,到底还是没有想出任何一个可以说服他自己的结论。虽说他那天对叶修是有感觉的,但是要是真有点什么,哪里会等到现在呢?当初作为同窗,整天腻在一起,也没有什么具体感觉。而今多年未见,突然意识到什么的,明显不科学啊……

苏沐秋看着叶修,脑袋一片混乱,无数弹幕飞速而过。良久,苏沐秋终于意识到他在干什么,飞快地移开目光。没话找话,企图打破这种莫名的气氛,“我说……你随便接戏刘皓不管吗?”刘皓是叶修的经济人,从进入嘉世就一直只负责叶修一个人。

“他不会管的。”叶修很是笃定的样子。

“你和他关系还是那么差?”苏沐秋有些诧异,放眼整个娱乐圈,和经济人关系差到像叶修这种地步也是少见。

“还不是那样。”叶修满不在乎,“最近他们挖到了个挺好的新人,刘皓忙着在带。”

“是孙翔?”苏沐秋倒是听说过一些风言风语,只是没想到竟是真的,“他们这是要冷藏你啊。”他下意识地皱起眉头,眉宇间满是担心。要知道对一个正处巅峰状态的明星来说,曝光率的减少是致命的。

叶修没有否认,也没有表现出什么悲伤,反而是安慰起苏沐秋来,“无所谓,只要能拍戏就行。”

“你这样恐怕……连拍戏也没办法了。”苏沐秋深吸了一口气,脸色即是难看。他早该意识到这一步,叶修因为理念问题,得罪过不少人。嘉世高层一直有在打压叶修,只是叶修人气旺,也算是嘉世不可多得的摇钱树。现如今找到替代品,叶修的辉煌也就该谢幕了。

“别想太多嘛。”叶修倒是无所谓的样子,上前一步,伸手拍拍苏沐秋的肩膀。

“那你以后怎么办?”苏沐秋也不知道自己究竟怎么想得,似乎完全凭本能一般,右手抬起,附在叶修还放在自己左肩的手上。好像在安慰叶修,也像在安慰自己。

叶修感受着手背传来的温度,终还是长叹了一口气,仿佛把埋藏在心底的郁闷全都释放出来,最后道:“走一步,看一步吧。”

苏沐秋嘴唇翕动,想要再说些什么。但是最后只是微微握紧叶修的手,抬起来看了看,最终松开。转身向前,继续爬山。

叶修看着苏沐秋,唇角勾起一个微笑,跟着也开始继续爬山。

来路艰难,且行且珍惜。

评论(3)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