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速朽

我要幸福。

【伞修】10.18 神灯〈知行〉1

致敬路过太太,给太太比心!

开新坑《知行》,跟着关键词走。

荣耀属于虫爹,ooc属于我。

一如既往的文渣。

娱乐圈pero

[我知前路漫漫,但愿与你并肩同行。]




电视机内。

“如果这里有一盏神灯,你会许一个什么愿望?”主持人看了看手中的台词板,温和地问。

叶修一副漫不经心的表情,问:“那可以再来几个愿望吗?”

主持人似乎早知道他会这么问,很快便摇起头来:“不可以,只允许一个问题。”
叶修的神情变得有些难以捉摸,好像在怀念什么,半晌才犹豫开口:“那就……回到过去吧。”

主持人听了有些兴致,饶有兴趣地顺着叶修的回答问下去:“为什么你会这么想,大部分人都会选择预知未来吧?”

叶修很快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收起表情,又是一副淡定嘴脸,用近乎开玩笑的语气说:“这样的话,我就可以跳级,然后变成苏导的师兄,天天逗他玩。”

“你和苏沐秋导演关系……特别好是吗?”主持人明显对这个回答超乎意料,惊讶之情溢于言表。

“当然。”叶修理所当然的回答,仿佛刚刚说要专程回到过去为了调戏苏沐秋的不是他一样。

……

电视机外。

昏暗的灯光下,荧幕还在接收访谈的叶修与刚被提起的苏沐秋两人正并肩坐在宾馆并不大的沙发两端。

“叶修你是不是和我有仇啊?”坐在左边的苏沐秋气势汹汹,朝着叶修扑过去,“不黑我会死是吧?”

叶修任由苏沐秋扑倒,就着扑倒的动作调整了一下躺姿,开口:“别瞎说好不好,我明明在歌颂我们美好的感情。”

“滚蛋吧,我们之间有过感情吗?”苏沐秋略带嫌弃的语气说。

叶修看着苏沐秋,却突然不想再去接话。 遏制住一瞬间喷涌而出的情绪,面上波澜不惊,眼神却是改变不了,定定地看着苏沐秋。如果……他可以回到过去,是不是就可以在那条并不宽敞的马路拉住苏沐秋呢?

苏沐秋压在叶修身上,被叶修盯着有些发毛。见叶修也没什么很大反应,自觉无聊,便翻身起来,重新坐回去了。

他闻着泡面香,伸手去勾茶几上的泡面。把泡面桶扯到面前,却没有急着开吃,反而转过头来去问叶修:“你饿了吗?”表情异常真诚。

“不饿啊,怎么了?”叶修沉浸在想象中,完全没有意识到其中套路,异常真诚的回答。

“是吗?”苏沐秋留下一个问句,点点头。潇洒地撕下泡面桶上的保温纸,开吃。

其实……只要人还在就再好不过了。

叶修看着苏沐秋飞快地进食泡面终还是调整好了心情,起身,伸手就去拽泡面。就像很久以前一样,曾经贫苦的日子那般,话语在嘴边几乎脱口而出:“靠,给我留一点!”

苏沐秋好似早就预料到,拿起面桶就蹦哒蹦哒跑了。边绕着沙发跑,嘴巴没闲着边飞快地吃着,等叶修抢到时只剩下少点可怜的几根面条和一点儿面汤了。

堂堂大导演堂堂影帝竟然因为一桶泡面争得你死我活,这种事情说出去也没有谁会相信吧?指不定卖给娱乐圈记者还可以赚个头条费。

然而,这就是事实。叶修与苏沐秋两位不作死就不会死,合伙跑到偏远山村去寻找传说中的电影素材。就在这样一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抢着这里的稀缺资源——方便面。

评论(14)

热度(29)